股票美股正文

美三大股指全线收跌 美联储对市场流动性信心坚定

美三大股指周四低开后全线收跌,特斯拉则逆市大涨超4%。当日,美联储削减隔夜回购操作规模,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这表明美联储对市场流动性很有信心。

美股行情
美股行情

截至周四收盘,道指收跌128.11点,跌幅为0.43%。标普500指数跌0.16%,报3373.94点。纳指下跌13.99点,收于9711.97点。

板块来看,当日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跌四涨。其中,工业板块和医疗板块分别以0.69%和0.54%的跌幅领跌,公共事业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02%和0.55%的涨幅领涨。

个股方面,特斯拉盘中一度跌超2%后强势翻红,收盘上涨4.78%。当日,特斯拉宣布计划发行约20亿美元的股票,该公司CEO马斯克将申购1000万美元。其他个股方面,苹果跌0.71%,谷歌跌0.24%,推特、脸书涨超1%。

信安环球投资有限公司驻伦敦的首席策略师塞哈认为,在外部不确定性因素持续扰动下,市场此前的乐观情绪开始扭转,当前人气较为低迷。

经济数据方面,根据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1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1%,低于预期的0.2%,同比增长2.5%,高于预期的2.4%;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在内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2.3%,符合预期。

富国证券资深分析师山姆·布拉德预计,未来几个月美国核心CPI变化较小。就目前可预见的未来看,他预计美联储将保持利率政策不变。

根据纽约联储周四更新的回购操作安排,美联储将维持每月国库券储备管理操作规模在600亿美元不变至3月中旬。自周五开始,将隔夜回购操作规模上限从1200亿美元下调至1000亿美元;自2月中旬起,将定期回购操作规模上限下调至250亿美元,3月起调降至200亿美元。

道明证券资深美国利率策略师根纳迪·戈德堡认为,公开市场操作表明美联储认为即使取消一些回购支持也并不会扰乱市场,他们对市场流动性很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