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阻止零工经济法案生效失败 优步将评估并考虑上诉

北京时间11日消息,美国一位法官周一拒绝了优步与快递服务提供商Postmates提出的阻止加州零工经济法案生效的要求,称该法案的公共利益超过了这些公司的担忧。

优步
优步

洛杉矶联邦地方法院法官DollyGee表示,虽然这些公司已经证明,他们可能因该法案而遭受一定程度的不可弥补的损害,但这些潜在的风险远不如该法案在设定生活工资和管理就业方面的公共利益重要。

优步和Postmates表示,将评估法官的这一决定,并考虑是否上诉。

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Newsom)在2018年9月签署了颇具争议的“AB5”法案。根据这一法案,企业必须将包括网约车司机在内的“零工经济”合同工作为正式员工对待,使他们有权获得最低工资等保障。

去年年底,优步与Postmates等向洛杉矶联邦地方法院提交诉讼,要求阻止该法案生效,称其违反了美国宪法。他们声称,该法案将使零工经济公司更难将他们的工人作为独立合同工而不是雇员对待,这是不理性的、模糊的和不连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