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美三大股指全线走高 在线教育股大幅上涨

美三大股指10日全线走高。截至当日收盘,道指上涨174.31点,涨幅为0.60%。标普500指数上涨24.38点,收于3352.09点,涨幅为0.73%。纳指上涨107.88点,收于9628.39点,涨幅为1.13%。其中,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创下历史新高。

美股行情
美股行情

板块来看,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跌三涨。其中,材料板块、信息技术板块和健康医疗板块分别以1.46%、0.98%和0.81%的跌幅领跌,必需消费品板块、通信服务板块和房地产板块等小幅上涨。

个股方面,亚马逊当日上涨2.63%,股价首次收于每股2100美元上方,创出历史新高。特斯拉涨超3%,收于771.28美元,盘中一度收复800美元关口。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逾2%,苹果股价上涨0.47%。

“目前来看,企业盈利表现才是主导市场的关键所在。”韦德布什证券公司股票交易部董事总经理萨哈克·马努埃利安(SahakManuelian)表示,从已经披露的财报数据来看,企业盈利表现较为强劲,业绩指引也表现不错,从而推动美股走高。

中概股方面,在线教育股收盘大幅上涨,网易有道大涨近40%,正保远程教育涨20.59%,流利说涨15.13%。其他中概股方面,虎牙涨超6%,百度、拼多多、京东等也有不同程度涨幅。

市场正在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公开议程显示,鲍威尔将分别于北京时间2月11日和12日23时就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陈述,投资者将寻找其中可能蕴藏的政策线索。

商品市场方面,受需求预期悲观影响,油价延续跌势。截至10日收盘,纽交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5美元,收于每桶49.57美元,跌幅为1.49%。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0美元,收于每桶53.27美元,跌幅为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