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美股实现三连阳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

美三大股指5日高开高走,实现三连阳。截至当日收盘,道指大涨483.22点,收于29290.85点,涨幅为1.68%,标普500指数上涨37.10点,涨幅为1.13%。纳指上涨40.71点,涨幅为0.43%。

美股行情
美股行情

“市场依然面临不确定性,但风险似乎较上周已有所减弱。”投资管理公司NatixisInvestmentManager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戴夫·拉弗蒂表示。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能源板块、医疗板块和金融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3.78%、1.97%和1.97%。房地产板块下跌,跌幅为0.07%。

个股来看,当日美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特斯拉股价在前两个交易日暴涨近20%后,5日大跌17.18%至734.70美元,盘中一度跌超20%,总市值回落至1324亿美元附近。巴克莱资本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认为,特斯拉股价完全被市场所高估,此前他曾预测特斯拉股价将下跌65%左右。

经济数据方面,市场研究公司ADP与穆迪分析5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ADP非农就业数据(“小非农”)新增29.1万人,远超预期的增加15.6万人,创下2015年5月以来新高,上月新增人数为20.2万人。

“暖冬使得ADP就业数据显得非常漂亮。”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表示,多维数据暗示美国每月就业人数或将增长近12.5万人,这与目前稳定的低失业率相一致。

商品市场方面,国际油价5日大幅上涨。截至收盘,纽交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4美元,收于每桶50.75美元,涨幅为2.3%。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2美元,收于每桶55.28美元,涨幅为2.45%。

金价经过前一日的大幅下跌后开始技术性回调。纽交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5日上涨7.3美元,收于每盎司1562.8美元,涨幅为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