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特斯拉股价涨势惊人 未平仓空头仓位2438万股

北京时间5日消息,特斯拉股价周二大涨13%,今年迄今累计上涨逾110%。特斯拉是华尔街被做空最多的股票,其最近的股价大涨让空头蒙受了巨大损失。

特斯拉
特斯拉

据金融分析公司S3Partner的数据,截至周一收盘,特斯拉未平仓空头仓位2438万股,未平仓空头仓位占流通股的18.2%。今年迄今,特斯拉空头账面损失达到83.1亿美元。

特斯拉近期惊人的涨势再次引发了一些人对于这只股票可能是一个投机泡沫的担忧。这种泡沫在金融市场上时有发生,特别是在牛市快要结束时。

一些人认为,特斯拉已经脱离了基本面,现在的涨势是由空头回补和“害怕错过”的投资者所推动的。

另一些人则回想起了21世纪初的互联网泡沫。在互联网泡沫破灭前的1999年12月,亚马逊(2049.67,45.47,2.27%)的估值达到了其IPO价格的50多倍。而根据FactSet的数据,特斯拉目前的远期市盈率约为9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