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苹果新专利曝光 触控传感器拟安装在触控笔上

1月12日消息,苹果公司提交了一项专利申请。该专利显示,苹果正计划将触控传感器安装在触控笔上,使得触控笔可以通过用户自然握持位置的触摸传感器读取用户的部分手势。

苹果
苹果

在专利申请中,苹果公司称“触摸传感器用来检测用户的多种点击手势。”例如,当用户将手指放在握持区域随后抬起手指时,触控笔可以检测由此产生的电容或引起的电容变化。通过触摸传感器,复制、粘贴、撤消和重做等功能或许将来都能以一个或多个点击的方式实现。

苹果的逻辑是,一旦用户握笔就不太可能同时进行触控操作,所以在有必要为笔增加更多功能。

为了满足触控笔的需求,苹果公司需要确保把专利覆盖一切能想到的应用程序,例如一个多个处理器、一个或多个传感器、一个生物扫描仪、一个摄像头和一个麦克风等。未来的ApplePencil甚至可能会包括指纹扫描仪,用于验证ApplePay、AppStore购买或在使用配件时打开某些银行或金融应用程序。

去年8月,手机壳制造商奥利萨发布了2019款iPhone手机的新款手机壳的渲染图,其中包括一个放置苹果铅笔的套筒,这款套筒并不是苹果公司为最新款的iPhone11和iPhone11Pro发布的。因此,苹果极有可能会为其手机增加ApplePencil支持功能,预计2020年版的iPhone可能会应用。

ApplePencil是Pad最受欢迎的配件之一。现在ApplePencil已经升级到第二代了,增加了磁吸和无线充电功能,实用性很强,广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