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通用电气成华尔街上最具争议股票 今年涨幅超50%

新浪美股12月1日讯华尔街分析师们的观点往往不谋而合,他们对大多数股票都达成了共识。但对于少数几只股票,分析师们存在严重分歧。其中最具争议的无疑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根据FactSet数据,特斯拉目标价的方差是所有股票中最大的。

通用电气
通用电气

除特斯拉外,Facebook、AMD和Square等几家顶级科技公司,叫车公司优步(Uber)和Lyft,以及陷入困境的工业集团通用电气(11.27,-0.02,-0.18%)(GeneralElectric),也都同时获得了截然相反的两类评价。根据对分析师的调查,以下是20只最具争议的、市值超过100亿美元的公司。

特斯拉

杰富瑞(Jefferies)最近给特斯拉设定了相当高的目标价,认为该公司股价将攀升至每股400美元。杰富瑞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预计特斯拉将在2019年企稳,“为2020年收入和收益恢复增长打下更好的基础”。该公司还预计,特斯拉明年将保持“在产品、价格和技术方面的优势”,并表示公司将走上“持续盈利”的道路。

但对特斯拉很悲观的瑞银(UBS)预计,特斯拉股价明年将跌去一半。瑞银最近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它将可自由支配支出的普遍放缓视为汽车制造商的一个“关键风险”,预计特斯拉将挣扎于“无法降低电池成本和性能”,以及电池供应链面临的威胁和电动汽车监管方式的变化。

通用电气

通用电气的股价今年表现强劲,涨幅超过50%,而WilliamBlair认为,其股价还将进一步攀升。该公司对通用电气的股票最为乐观,在通用电气公布第三季度业绩后,该公司告诉投资者,通用电气“在地缘政治动荡的背景下继续表现良好”,“无可辩驳的是,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动荡”。WilliamBlair预计通用电气将“强劲地结束2019年”,目标股价为15美元,这意味着该公司股价将再上涨35%。

另一方面,摩根大通仍是通用电气最大的看跌者。自从三年前警告投资者通用电气股价将暴跌以来,该公司一直是华尔街对通用电气最尖锐的批评者,目前其股价目标为5美元。摩根大通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它不认为通用电气的“管理层已经为其业务业绩设定了底部”,并补充称,“通用电气在核心业务息税前利润方面不及3月份制定的指引。”

Facebook

与通用电气类似,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今年也表现不俗,股价上涨近55%。瑞穗证券将Facebook列为互联网类股的首选。该公司表示,在Facebook最近发布季度业绩后,该公司对监管的“务实态度”将帮助其克服政治担忧,并预计Facebook将在2020年提高在线支付等关键产品。

但法国兴业银行认为,Facebook的股价将大幅下跌。该公司认为Facebook最近的表现只是让“本已很高”的期望更加高涨,并表示该公司现在必须解决“大量的隐私、安全和监管问题”。法国兴业银行预计,Facebook的股价在未来几个月将跌至每股120美元,较目前近200美元的股价下跌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