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全球股市上周纷纷走高 美三大股指持续攀升

受贸易局势向好及全球央行宽松利率政策影响,上周全球股票资产价格纷纷走高。随着对外开放力度不断“加码”,外资机构频频表示看好中国市场。

美股行情
美股行情

上周,美三大股指屡创新高后持续攀升。周线来看,道指上周累计上涨1.2%,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上涨1.1%和0.9%。欧洲三大股指也全线走高,英国富时100指数周涨0.8%,德国DAX30指数周涨2.1%,法国CAC40指数周涨2.2%。

亚太市场主要股指也有不俗表现。日经225指数上周累计上涨2.31%,韩国综合指数累计上涨1.76%,新西兰50指数也累计涨超1%。

上周,中国市场迎来多重利好。为更好利用外资,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从深化对外开放、加大投资促进力度、深化投资便利化改革和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四个方面提出了二十条意见。随后,国际指数编制公司MSCI宣布了针对A股的第三步纳入扩容计划,将A股纳入因子从15%扩容至20%。

“随着中国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不断优化、国际指数逐步提升A股权重以及科创板开市,中国股票市场国际化改革进程中的表现值得期许。”荷宝全球基础股票主管、新兴市场股票投资组合经理费德丽(FabianaFedeli)表示。对于中国股市未来的投资机会,费德丽较为看好消费升级与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相关的产业前景。

花旗银行个人金融银行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部主管吴晶晶认为,中国经济或将开始周期性回暖,周期股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不错的收益,尤其是非必需消费品行业、电信行业以及信息技术行业等。

瑞信亚太区股票研究主管潘嘉怡近期也表示,周期性板块将是2020年中国股市的重要机会,具体行业包括汽车、工业、材料、银行、多元化金融和房地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