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美银行股集体上涨 摩根大通财报亮眼股价飙升

美股第三季度财报发布季于10月15日启动,以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富国银行、高盛和美国银行等为首的美国银行业巨头率先披露。

银行
银行

由于消费者银行业务表现突出,大多数龙头银行交出了强劲的盈利报告。10月15日摩根大通财报出炉后,该公司股价一度飙升至121.59美元的历史高点,最后收涨3.01%。同日,花旗集团、富国银行、高盛分别收涨1.40%、1.7%、0.31%。当日巴菲特旗下公司寻求增持美国银行的消息一经传开,美国银行股价也旋即上涨逾2%。

财报显示,摩根大通第三季度管理收入为300.6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同比上涨8%,超出市场预计的284.7亿美元。得益于消费者和社区银行业务的亮眼表现,摩根大通第三季度净利润达到90.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4%。同时,企业和投资银行部门的营收超出预期,而商业银行以及资产和理财部门的营收则出现下滑。

消费者业务收入增长的态势也在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的财报中得到体现。花旗集团第三季度净利润49亿美元,同比增长6%,其中全球消费者银行业务税前利润增长17%。

美国银行10月16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受到利息收入增加、存贷款数量增长的影响,今年第三季度美国银行消费者银行业务营收为97亿美元,同比增长3%。

10月15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称,正积极尝试获得美联储批准,将持有美国银行的股份增加至10%以上。而美国银行交出的成绩单也没有让巴菲特失望,三季度该行总营收为228亿美元,归属股东净利润52.72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

龙头银行的不俗表现引领了行业预期,提振了美国金融股,但并非所有银行的日子都那么好过。

富国银行第三季度营收220.1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并略有上升,但其净利润下滑23%至46.1亿美元。

业绩同样逊于预期的还有高盛。第三季度高盛的净利润为18.8亿美元,同比下降26%,合每股4.79美元,低于市场预期;收入下滑6%至83.2亿美元,但略高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