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美国经济不及预期 拖累美股导致下跌

因美国官方周三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美三大股指当日集体收跌,避险情绪升温致金价上涨。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零售数据环比意外下降0.3个百分点,远低于预期的上升0.3个百分点。核心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也低于预期的上升0.2个百分点。美国商务部称,这是由于家庭减少了在汽车、建材、娱乐和网购方面的支出。

美股行情
美股行情

保德信首席市场策略师克罗斯比评论称,消费占美国GDP近70%的比例,消费者保持消费非常重要。虽然银行方面的信用卡和贷款数据显示消费仍在增长,但未来这一势头能否保持依然十分重要。

不及预期的经济数据加剧了投资者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道指当日下跌22.82点至27001.98点,跌幅为0.08%。标普500指数下跌5.99点至2989.69点,跌幅为0.20%。纳指下跌24.52点至8124.18点,跌幅为0.3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五涨六跌。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材料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0.41%和0.30%。能源板块和科技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1.49%和0.71%。

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金价在连跌数日后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美元,收于每盎司1494美元,涨幅为0.71%。美元指数则走低,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29%,在汇市尾市收于98.0032。

从美联储当日公布的经济景气报告褐皮书来看,部分地区的联动变化已经显示外部贸易环境的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对美国经济活动造成压力。虽然商界普遍认为美国经济将继续扩张,但因制造业持续疲软可能会拖累其他行业表现,许多企业下调经济前景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