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美股早盘继续上扬 惠普股票评级下调至卖出

北京时间10日晚,美股周四早盘继续上扬,道指涨160点。市场密切关注国际贸易局势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联储官员讲话以及最新经济数据。美国9月CPI数据给予美联储继续降息的空间。

惠普
惠普

美东时间10月10日10:04(北京时间10月10日22:04),道指涨159.55点,或0.61%,报26505.56点;标普500指数涨16.62点,或0.57%,报2936.02点;纳指涨53.26点,或0.67%,报7957.01点。

国际贸易局势的进展仍是市场焦点。投资者正在权衡国际贸易谈判方面的一些相互矛盾的消息。分析师称,最近以来,国际贸易局势的相关消息导致市场情绪起伏、美股随之起起落落。

达拉斯联储行长罗伯特-卡普兰表示,他对降息持谨慎态度。他认为经济下行风险可能会加剧,美联储应高度警惕。卡普兰称,看起来今年初的美联储政策过于紧张。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上次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决策者在9月会议上认同降息的必要性,但对未来货币政策路径的看法仍存在分歧。

会议记录还显示,决策者认为在短期货币市场出现动荡之后联储很快需要就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展开讨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二的讲话中透露,再度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时机已经到来。

美联储决策者在9月17-18日会议上以7票赞成、3票反对的结果投票决定将指标隔夜拆借利率目标区间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2%。

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多数与会委员认为,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是合适之举。”美联储今年已降息两次,之前在2015年到2018年底期间累计加息九次。

纪要发布后,市场预计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82.8%,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17.2%;预计12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47.9%,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44.0%,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8%。

欧洲央行周四公布了9月会议纪要。纪要指出,尽管所有委员都同意需要进一步放松政策,但是当前QE遭到了一些成员的反对;有一些政策制定者认为无须降息;另有一些官员认为如果没有采取QE,将准备支持降息20个基点。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10月5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万,总数下降至21万,预期22万人。此前一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修正为21.9万。

分析师称,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录得下滑,表明尽管经济增速转向温和,雇佣速度有所放缓,劳动力市场仍然保持强劲态势。

此前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三周录得增加,可能是因为通用汽车(34.66,0.52,1.52%)罢工事件导致。尽管失业率处于低位,但经济增速走低的环境也使得劳动力市场对劳动力需求有所放缓。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9月未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1.7%,预期增长1.8%,前值为增长1.7%。分析师称,9月CPI数据给予美联储继续降息的空间。今天美国还公布2019财政年度的联邦预算数据。

焦点个股

高盛证券将惠普(HPQ)评级下调至卖出,将思科(CSCO)评级下调至中性。达美航空宣布第三季度营收不及预期。太平洋瓦电(PCG)股价暴跌,此前公司宣布关闭美国34个县80万个客户的电源,停电可能会持续几天。

其它市场

美元指数现报98.75,跌0.38%。黄金与原油期货价格小幅攀升。世界黄金协会(WGC)在最新报告中称:“在全球央行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背景下,持续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加剧,全球黄金需求在整个月中依然强劲。”花旗集团认为,随着增长放缓开始产生影响,黄金将涨至1700美元/盎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