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联邦快递股价创新低 股票目标价被下调

一位著名的华尔街分析师今天上午下调了他对联邦快递(FedEx)股票的评级。伯恩斯坦公司分析师大卫·弗农将该公司股票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为“市场表现良好”。

快递
快递

弗农将联邦快递的目标股价从201美元下调了24%,至153美元。分析师更新后的目标价反映了该股较昨日138.39美元的收盘价上涨了近11%。弗农在研究报告中说,他认为联邦快递的竞争对手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有“相对更大的上升空间”。

伯恩斯坦公司下调联邦快递公司评级的消息传出后,该公司股价今天开盘走低。不过,该股后来回升,交易价略高于10月8日138.39美元的收盘价。

分析师们改变了对联邦快递的看法

伯恩斯坦并不是最近唯一下调联邦快递评级的研究公司。在该公司第一季度业绩惨淡、对2020财年前景悲观之后,多名分析师下调了对其股票的评级和目标股价。下调联邦快递股票评级的知名分析师如下:

StifelNicolaus将联邦快递的评级从买入下调为持有,并将目标价从185美元下调至171美元。BMOCapital将其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市场表现”,并将目标价下调25美元至165美元。

爱德华-琼斯和KeyBancCapital将其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摩根大通(JPM)将目标价从168美元下调至146美元,重申对联邦快递股票的“中性”立场。

摩根士丹利重申了对联邦快递的“同等权重”评级,但将其目标价下调了11美元,至120美元。尽管瑞银集团重申了其“卖出”建议,但将目标价从136美元下调至132美元。

在该公司于9月17日发布2020财年第一季度收益报告之前,在28位覆盖该公司的分析师中,68%的人对其股票持乐观态度。此外,近25%的人表示“持有”,其余7%的人持悲观看法。

然而,在联邦快递惨淡的季度业绩和悲观的前景之后,分析师的看法发生了改变。10月9日,乐观的分析师人数降至50%。多数分析师对该股持中性态度,其“持有”评级比例升至39%。关注联邦快递股票的28位分析师中,其余7%的人持悲观看法。

分析师对联邦快递股票的平均目标价自上季度业绩公布以来也大幅下降。目前,该股的平均目标价为164.38美元,较9月16日的187.84美元下跌了12.5%。该股的目标价格意味着未来一年的潜在回报率为18%。

股价接近多年低点

联邦快递是过去12个月来航空货运和快递行业表现最差的公司之一。连续令人失望的季度业绩和黯淡的前景使得投资者对其增长前景越来越谨慎。

该公司的短期前景并不乐观。联邦快递下调了2020财年的收益预期,称德国制造业产出为负,亚洲地区贸易疲软。此外,不续签与亚马逊的两份送货合同也可能影响其近期业绩。该公司的电子商务业务占其2019财年总营收的1.3%。

过去一年,联邦快递股价下跌了约41%,市值缩水250亿美元,10月8日跌至138.38美元的52周新低。联邦快递的股价也接近多年来的低点。该股在2016年3月达到这一水平。截至10月8日138.39美元的收盘价,联邦快递的股价较52周高点下跌了41%,今年迄今为止下跌了14.2%。

联邦快递的股票表现也逊于美国大盘和iShares运输平均ETF。今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分别上涨了15.4%和12.2%。IYT投资于道琼斯运输类股,今年迄今已累计上涨7%。该基金已将近20%的资金配置给航空货运和快递服务公司。

与联邦快递形成对比的是,大多数物流公司的业绩都超过了市场回报率。联邦快递的竞争对手UPS的股价今年迄今上涨了15.6%。XPO和ODFL的股票分别上涨了20.2%和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