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美股昨日小幅收跌 大批科技股遭遇下跌行情

北京时间27日凌晨,美股周四小幅收跌,科技股跌幅领先。市场正关注特朗普弹劾调查的进展与国际贸易局势变化。举报材料称特朗普滥用权力干预美国2020年大选,但市场对其反应平淡。

美股行情
美股行情

道指收盘下跌79.59点,或0.30%,报26891.12点;标普500指数跌7.25点,或0.24%,报2977.62点;纳指跌46.72点,或0.58%,报8030.66点。

科技股跌幅领先。美光科技(MU)收跌1.76%,该公司将在今日收盘后公布财报。Facebook(FB)、亚马逊(AMZN)、Netflix(NFLX)及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GOOGL)等大型科技股普遍收跌。

除了国际贸易关系的消息外,投资者还在关注特朗普弹劾调查的进展。美国国会民主党周二宣布对特朗普启动正式弹劾调查,因其与乌克兰总统的互动存在争议。

周四,美国国家情报局代理局长约瑟夫-马奎尔在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发表证词,内容涉及来自情报系统人员的举报,该项举报引起了人们对特朗普“电话门”事件的担忧。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周四公布了匿名举报总统特朗普的文件。文件指出:特朗普主动要求外国势力干预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施压国外调查其政治对手。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是此事核心人物,司法部长巴尔或也牵涉其中。

昨日公布的7月份电话通话记录摘要显示,特朗普要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调查”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及其子的行为,并表示将指示其私人律师和司法部长威廉-巴尔与泽连斯基联系。

民主党方面对这次通话的细节反应激烈,指责特朗普谋求乌克兰的帮忙来抹黑拜登。目前拜登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角逐中居领先地位,可望在2020年11月的美国大选中向特朗普这位共和党总统发起挑战。

如果众议院多数成员投票赞成弹劾,议案将移送参议院进行审核,然后投票决定是否宣告总统有罪。将总统赶下台需要三分之二的多数票。

从历史上看,过去从未有美国总统因弹劾而下台,1974年尼克松在可能遭弹劾前即已辞职,约翰逊以及克林顿分别在1868年与1998年遭众院弹劾,但参议院并未认定有罪。

市场研究机构RenaissanceMacroResearch的创始人JeffdeGraaf在周四发表的研报中表示:“空头的情绪越来越沮丧,尽管他们认为的抛售理由越来越多,但是美股主要股指仍未跌穿关键的支撑位。”

他表示:“对我们来说,市场消化吸收了一系列负面因素的冲击,并有能力保持稳定,这是其韧性和力量的标志。在市场表现出强大韧性时,我们希望成为买家,因为负面因素的影响最终将会耗尽,市场将因纾困而欣欣向荣。”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9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3万,预估为21.2万。上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0.8万。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为2%,预期2%,前值2%。GDP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企业投资萎缩情况比预期更大,企业利润增长温吞,给经济蒙上了一层阴影,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正笼罩着金融市场。

机构评论指出,上季度企业投资年率下降1.0%,为2015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大跌幅。疲弱的企业支出和不温不火的利润增长可能会让人怀疑消费者是否有能力继续推动经济增长。美国上半年经济增速为2.6%。随着美国税改和政府大举支出影响的消退,美国经济在很大程度上正失去动能,经济学家预计美国今年经济增速为2.5%左右,低于特朗普政府3%的目标。

对于美国GDP的表现,经合组织(OECD)认为,虽然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带来的激励效果在日益消退,但其带来的就业和消费仍然具有支撑作用。

数据还显示,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实际公布1.9%,预期1.7%,前值1.7%。分析指出,个人消费支出(PCE)和非住宅固定投资下修的影响被州和地方政府支出和出口的上修抵消。

商务部周四公布的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8月贸易逆差从前一个月的725亿美元扩大至728亿美元,小于经济学家预估的734亿美元逆差。政府报告还显示批发库存初值创下三个月最大增幅。

美国商品贸易逆差在8月份扩大,虽然出口小幅上升,但不敌进口增加幅度。不过逆差扩大幅度小于预期。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二手房签约量指数环比增长1.6%,达到107.3,是2019年底以来的次高水平。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增长1%;7月份为下降2.5%。未经调整的二手房签约量同比增长1.1%,连续第二个月上升。

该报告增加了住房市场正在重新发力的迹象,在美联储降息、就业增长依然稳固的情况下,可能自2017年以来首次为经济增长贡献力量。同时,市场库存保持较低水平,继续推高价格,并使许多房屋超出购房者的承受能力。

英国脱欧局势仍不容乐观。英国最高法院当地时间24日做出终审判决,裁定首相约翰逊要求议会休会五个星期的做法“违规”,本周三英国议会开始复会,这使得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脱欧”计划又遭重挫。

自今年7月上任以来,约翰逊在议会中失去了多数席位,并屡遭挫败。如今,议会将提前三周重新召开,让反对者有更多时间来挑战、修改或阻止他的“脱欧”计划,甚至推翻他的政府。

分析认为,目前英国“脱欧”陷入的混乱状态给政局带来更多不确定性,提前大选的可能性显著增加,与此同时,英国经济的方方面面也因此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

焦点个股

人造肉巨头BeyondMeat(BYND)股价大涨,此前麦当劳(MCD)表示将在加拿大的28家店面试验一款基于植物制品的汉堡。

PelotonInteractive(PTON)将从周四开始上市。周三该公司宣布将IPO价格定为29美元,为目标范围的上限。

交易消息面,NGL Energy Partners(NGL)宣布已达成约以6亿美元价格从Golden Gate Capital收购Hillstone Environmental Partners LLC的要约。

百度计划出售在携程持股的约三分之一。此外,百度首次公开人脸识别公有云服务日均调用量超过1亿,宣称已稳居业界第一。百度大脑AI开放平台汇聚的人脸技术企业开发者数也已超过13万,收入年同比增长高达300%。

Facebook(FB)面临美国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司法部的平行调查。爱立信预计与美国和解调查的支出为10亿美元。爱立信CEO鲍毅康称,假设流程按照计划运行,预计将在第四季度支付罚款。

瑞幸咖啡与世界四大粮商之一路易达孚成立合资公司。欧洲股市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四收盘上涨0.72%,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9%,德国DAX指数收涨0.4%,法国CAC指数收涨0.6%,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0.1%。

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收盘下跌8美分,收于每桶56.41美元,跌幅为0.1%。盘中最低跌至55.4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