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欧美股市行情不佳 因欧元区制造业PMI持续疲弱

欧元区、德国、法国等多个经济体周一公布的PMI数据不及预期,拖累当日欧美股市表现。数据显示,德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41.4,不及预期的44.4;服务业PMI初值为52.5,也低于预期的54.3;综合PMI初值为49.1,不及预期的51.5。

美股行情
美股行情

“德国PMI数据再度全部表现黯淡,该国经济进一步陷入萎缩,以目前发展趋势来看,德国经济在今年底之前很难出现明显增长。”IHSMarkit经济学家史密斯表示。

欧元区PMI数据也令投资者失望。其中,9月综合PMI跌至50.4,不及预期的51.9,为六年多来最低水平。Markit制造业PMI为45.6,也不及预期的47.3。

“随着欧元区制造业低迷和服务业活动开始放缓,预计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并不能提升该区GDP增长。”凯投宏观高级经济学家雷诺兹表示,更令人担忧的是,有迹象表明制造业疲软正蔓延至服务业。

“疲弱的经济数据支持我们的预期,即欧洲央行将在12月再次放宽货币政策,并扩大资产购买计划。”北欧联合银行分析师库夫)说。

当日,欧洲主要股指均出现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43%至7313.6点;法国CAC40指数跌1.06%至5630.4点;德国DAX指数跌1.07%至12334.6点。

受欧元区制造业PMI持续疲弱影响,美三大股指当日表现平平。道指微涨0.06%至26949.9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0.01%,仍位于3000点之下;纳指下跌0.1%至8112.46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