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美三大股指均上涨 脸书和苹果均涨近2%

受全球贸易争端局势向好及超预期经济数据提振,美三大股指周四均涨超1%。截至当日收盘,道指上涨372.68点至26728.15点,涨幅为1.41%。纳指上涨1.75%至8116.83点。标普500指数涨1.30%至2976.00点。

苹果股价上涨
苹果股价上涨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涨三跌。其中,科技板块、金融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2.13%、1.90%和1.90%的涨幅领涨。公共事业板块、房地产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当日跌幅分别为1.19%、0.94%和0.73%。

科技股全线大涨。谷歌、亚马逊、脸书和苹果均涨近2%,奈飞上涨0.6%。芯片同样表现不俗,美光科技和意法半导体涨近5%,英伟达涨超4%,高通、AMD等涨近3%,英特尔、德州仪器涨超2%。

虽然市场表现较好,但多数机构仍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随着标普500指数逼近3000点,我们认为投资者还需要保持警惕,因为冲破这一关键点位其实需要更多的利好消息。”证券交易商TDAmeritrade的首席策略师JJ·基纳翰表示。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8月小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9.5万人,大幅好于市场预期的14.8万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于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的担忧。

“贸易局势和经济数据都传出了好消息,但建议投资者仍要保持谨慎。”恒达理财(EdwardJones)的投资策略师凯特·沃恩当日评论说,美国经济基本面实际是稳固的,但并不像此次表面上看到的这么稳固,也不像此前预期的那么疲弱。

避险情绪降温令金价走低。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9美元,收于每盎司1525.5美元,跌幅为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