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优步与Lyft股价下跌 周二收盘创历史新低

北京时间4日消息,美国打车软件巨头优步与Lyft股价周二收盘创下历史新低,原因是这两家公司的盈利能力正面临投资者越来越多的质疑。

股价下跌
股价下跌

优步股价收盘大跌5.7%,报30.70美元,低于此前在8月30日创下的32.57美元的前低点,盘中一度触及30.67美元的盘中历史低点。与此同时,Lyft收盘大跌7.2%,报45.42美元,低于5月13日创下的48.15美元前收盘低点,盘中一度下跌至45.40美元,创下盘中新低。

自从在今年早些时候各自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以来,两公司在公开市场上的表现都差强人意,原因是投资者继续质疑他们未来到底能否实现盈利。与每股45美元和72美元的IPO价相比,优步和Lyft周二的收盘价均下跌了30%以上。

优步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净亏损52.4亿美元,并将原因归咎于股权奖励支出的影响。相比之下,Lyft二季度净亏损6.44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1.789亿美元扩大数倍

除了盈利前景受到质疑以外,最近加州拟议的一项法案如果在该州参议会的表决中获得通过,也可能会对优步和Lyft的商业模式构成重大威胁。该法案将强制打车服务公司将其司机重新归类为员工。该法案已于5月份在加州众议会获得通过,而且加州州长加文·纽森也在周二表示支持这项法案。

Lyft和优步的领导层试图通过开辟盈利道路来缓解投资者的担忧。Lyft首席财务官布赖恩·罗伯茨表示,他认为该公司的亏损高峰是在去年,而优步CEO达拉·科斯罗沙希则将第二季度的亏损描述为“一生中只有一次”的打击。

这些努力动摇了一些华尔街分析师的看法,他们表示,叫车业务之间的价格战已经缓解,表明优步和Lyft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实现盈利。JMP证券互联网分析师罗纳德·乔西在8月27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最近一项调查的数据显示,很多乘客没有比较这两种服务的价格,“突显出需求的不弹性”。乔西对优步和Lyft的评级均为“与大盘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