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脸书与FTC和解 泄露用户隐私支付50亿美元罚款

北京时间24日消息,两名知情人士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将于周三宣布,Facebook已同意就其不当处理用户隐私的重大指控达成全面和解,并支付50亿美元。

脸书泄露隐私
脸书泄露隐私

知情人士说,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Facebook将同意成立一个隐私委员会,并同意新的高管认证,证明用户的隐私得到了适当的保护。

两名知情人士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将指控Facebook在处理用户电话号码和使用双因素身份验证方面误导用户。同时,还有媒体报道称,联邦贸易委员会还计划指控Facebook向约3000万用户提供的面部识别工具存在信息不足的问题。

两名知情人士证实,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FTC不会要求Facebook认罪。这些知情人士说,和解协议需要得到一位联邦法官的批准,还将包含其他涉及隐私泄露的重大指控。这将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收到的最大民事罚款。FTC和Facebook均拒绝置评。

2018年3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证实,已对Facebook涉嫌与现已倒闭的英国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不当共享8700万用户信息的指控展开调查。此次调查的重点是,这些数据共享是否违反了Facebook与监管机构在2011年达成的一项同意协议,然后扩大到包括其他隐私指控。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电话号码、人脸识别和双因素身份验证问题并不是剑桥分析最初调查的一部分。

一些国会议员批评了对Facebook50亿美元的罚款问题,指出Facebook2018年的收入为558亿美元,净利润为221亿美元。共和党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上周表示,罚款金额应为500亿美元。

尽管这笔交易解决了Facebook面临的一个主要监管难题,但随着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司法部对美国最大科技公司之间的竞争展开广泛调查,这家硅谷公司仍面临着进一步的反垄断调查。Facebook还面临着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其他人对其计划中的加密货币Libra的公开批评,原因是担心隐私和洗钱问题。

随着Facebook在过去两个季度的盈利超过预期,该公司的核心业务表现出了韧性。Facebook将于周三公布财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