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老虎证券收购Marsco 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交易

北京时间3日讯,老虎证券(TIGR)昨日发布公告,老虎证券的美国全资子公司Tiger Fintech Holdings,Inc.已与美国券商Marsco Investment Corporation签订最终收购协议,公司将以940万美元股票加现金组合的方式收购Marsco的100%股权。

证券行业
证券行业

这笔交易已得到双方董事会的一致批准,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这也意味着老虎证券很快将清算牌照收入囊中。

针对此次收购,老虎证券CEO巫天华对新浪美股表示,Marsco公司成立于1986年,公司在过去的30年里有着良好的运营记录,并有丰富的券商执行和清算经验。收购Marsco100%股权后,老虎证券将形成完整的证券业务闭环,打通从前端到后端的全业务体系,这将大幅提升老虎证券的运营效率和获利能力。

成本端,自我清算将大幅降低清算成本。更重要的是,收入端,自我清算可以使得券商独立自主地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获取更多的双融收入,这将对公司收入的增长起到很强的助力作用,缩减对于佣金收入的依赖。

巫天华称,收购Marsco是老虎证券对于自身业务全盘审视后的战略决策,不仅仅是获得自我清算牌照。Marsco丰富的清算经验、优异的管理团队、稳定的业务执行能力同样是吸引老虎证券的重要原因。

对于老虎证券的未来计划,巫天华表示,关于国际化布局方面,根据此前的披露,老虎证券正在申请新加坡券商牌照,目前已取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有条件审批(AIP)。

但不仅仅是新加坡,下一步,老虎将继续在华人群体较大的国家和地区进行业务的拓展和牌照的获取,老虎证券的国际化布局才刚刚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