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苹果修改企业证书适用准则 防止App开发者钻漏洞

外媒报道称,针对应用开发者滥用企业证书的现象,苹果不得不对其适用准则进行了一番修订,以便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随时对该项目下的App进行审查。原本企业证书是为了方便企业内部进行App的部署,但挡不住某些App开发者故意钻探企业证书的漏洞,向普通消费者分发逃脱AppStore审核的应用。

苹果公司
苹果公司

借助企业证书,开发者可以向iPhone/iPad等iOS设备侧载应用程序,从而避开AppStore的限制,实现AppStore中不被允许的一些功能。遗憾的是,除了Facebook和Google等科技巨头,这项技术也被一些不道德的开发者所利用,肆意分发赌博、成人等类型的App。

忍无可忍之后,苹果终于决定采取行动,以杜绝这些情况的蔓延。根据新的规则,苹果将能够对可以的应用程序,展开更加彻底的审查。

在协议有效期内,苹果保留随时展开审查、批准或拒绝您要部署的任何内部使用的应用程序的权利。若苹果方面提出要求,开发者必须基于迅速、积极、完整的配合。

简而言之,苹果将能够随时审核批准和拒绝任何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必须在此类审核期间与苹果合作。如果被苹果方面拒绝,那他们必须下架该应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