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波音公司股价大跌10% 与接连坠机事故有关联

北京时间11日下午消息,波音公司股价盘前大跌10%,此前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飞机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这是五个月里的第二起737Max坠机事故。

波音飞机
波音飞机

随着对于该飞机的担忧加剧,波音股价在美国市场可能下跌,Saxo Capital Markets驻悉尼的市场策略师Eleanor Creagh称。她估计,就算是5%的跌幅,也会导致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100点。去年,当印尼狮航的同型号飞机坠入爪哇海、造成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遇难时,波音股价下跌了近7%。

“波音股价的疲软表现将波及道琼斯指数,”Creagh表示。她表示,股市自去年12月低点开始反弹,约为三分之一的涨幅要归功于波音。今年该美国飞机制造商的股价上涨了31%,涨幅在道指成份股中排名靠前,市值增长了逾550亿美元。

周末发生这起空难,正值美国股市的反弹显示出紧张迹象之际。随着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加剧,标普500指数刚刚创出今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在全球股市自12月低点以来的反弹超过9万亿美元之后,风险偏好已经减弱,现在关于意外利好的标准也抬高了。上周道指下跌了2.2%;波音在该指数中的权重为11%。

摩根士丹利在3月11日的报告中表示,预计波音股价将“一定程度走软和波动”,直到关于此次事故的具体经过得到澄清,并补充道,将其与狮航事故联系在一起还为时过早。分析师上个月写道,波音股价冲向500美元的“道路畅通”,因为市场估值普遍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