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去年苹果研发支出超142亿美元 同比增长23%

据外媒报道,去年苹果在研发方面的支出为142.4亿美元,同比增长23%。全球竞争格局使苹果在iPhone之外努力实现多元化,奈飞、Spotify等媒体服务领先一步,拥有更多用户;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已经拥有了更多的里程;亚马逊的Echo音箱也让Alexa智能助手服务数百万家庭。

苹果停止报告手机销量
苹果停止报告手机销量

尽管苹果持续投资增强现实、自动驾驶汽车和医疗领域的项目,但尚未在这些领域发布一款重要的新产品。苹果最新产品——苹果手表、AirPods和HomePod——的销量喜忧参半,没有一款产品的定价能力或销量能与iPhone相提并论。

苹果今年停止报告iphone的销量,许多观察人士将此举解读为智能手机“沙拉时代”的终结。摩根士丹利曾估计,到2020财年,服务销售额预计将突破500亿美元,对苹果五年内总收入增长的贡献率将超过60%。摩根士丹利此前估计,iPhone在此前五年的增长中贡献了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