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iPhone在华销量低迷 降价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北京时间2月12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今日在接受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采访时称,苹果已将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售价降到了人民币贬值前的水平,目前正在观察其效果如何。

库克认为,iPhone在华销售放缓,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人民币贬值。他说:“由于当地货币在过去一年的贬值,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售价确实上涨了,且涨幅超过了以美元计价的地区。”为此,库克承认,作为回应,苹果已将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售价降低到了货币贬值前的水平。库克说:“我们要看看效果如何。”

苹果CEO库克本周访华
苹果CEO库克本周访华

库克之前也曾表示,与前一年相比,苹果的定价策略在美国的波动不大。但受汇率问题影响,iPhone在其他国家的价格差别被放大。库克还称,苹果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并开始反思。之后将会按照每个国家当地的货币情况来为iPhone定价。

由于iPhone在中国市场销量低迷,苹果上个月还被迫调整了其2019财年第一季度(2018年第四季度)业绩预期,将营收预期从之前的890亿美元至930亿美元调低至840亿美元,将毛利率预期从38%至38.5%调低至接近38%。库克当时表示,这主要是因为iPhone在大中华区的收入低于预期。

《华尔街日报》1月底曾发表文章称,苹果的一些前高管认为,要想解决iPhone在中国市场销量低迷的问题,还需要苹果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一款新手机。

事实上,苹果已经朝着这个方向迈出了一小步,例如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双SIM卡的iPhone XS/Max机型。此外,人们还普遍认为,苹果推出“金色”iPhone手机,也是针对中国市场做出的决定。但苹果的一些前高管认为,苹果可能还需要做得更多。报道还称,库克本周将访华,与政府官员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