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特斯拉向欧洲和中国扩张 投资者关注市场需求趋势

对于特斯拉的投资者来说,去年的一切都是关于该公司能否以稳定的速度生产足够的汽车。今年的问题将是谁来购买这些汽车。随着特斯拉向欧洲和中国扩张,投资者和分析师现在关注该公司在所有市场的需求趋势。“特斯拉的焦点现在已经从生产转向需求,”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周一在客户报告中写道,并表示欧洲国家对Model 3有强烈的压抑需求,其中以挪威、荷兰和德国为主。

“对于投资者来说,重要的是观察整个欧洲的Model 3需求轨迹,以评估交付速度以及未来12个月在这个关键地区何时能达到10万台交付量;中国也是需求驱动因素/潜在加分,”Ives写道。

特斯拉今年已跌超8%
特斯拉今年已跌超8%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末期间访问了欧洲。他造访了挪威——这是该公司的第三大市场,对低排放车辆有慷慨激励,对燃油车则征收高额税收。另外,第一批Model 3已抵达中国天津港,准备交付给客户。

在第四季度交付量略低于预期、为了弥补联邦税收激励措施的逐步取消而对Model 3轿车多次降价之后,特斯拉股价今年开局不利。该公司在1月下旬发布的财报显示,季度利润也低于预期,未能激发投资者的信心。截至上周五,特斯拉股价今年已下跌超过8%;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8%。该股周一上涨。

然而,尽管数字和前景乏善可陈,但也有人认为该公司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们认为,过去两个季度以及第一季度的指引已经消除了对关键Model 3产能和盈利能力的重大担忧,”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Jed Dorsheimer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因此,我们认为2019年更加稳定,投资者的担忧要少得多。”

Dorsheimer还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从330美元上调至450美元,称华尔街低估了该公司在电动车市场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