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亚马逊第二总部遭纽约反对 正重新考虑纽约市总部计划

根据一家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由于遭到反对,亚马逊正在重新考虑兴建纽约园区的计划。《华盛顿邮报》周五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亚马逊高管最近进行了内部讨论,重新评估纽约的情况并探索替代方案。该公司尚未为该项目租赁或购买办公空间,因此很容易撤回承诺。

报道称,威胁退出可能是一种谈判策略。知情人士称,在亚马逊内部,所有迹象都表明该公司正在全力推进在纽约市的扩张。另外两位知情人士称,在西雅图,已有多个团队的高管被告知他们必须搬到纽约市。

亚马逊重新评估纽约情况
亚马逊重新评估纽约情况

亚马逊去年宣布选择纽约长岛市作为该公司两处新址之一,几乎马上遭到纽约州议员和社区组织者的反对。他们反对亚马逊从纽约市和纽约州获得近30亿美元的财务激励,并表示新的高薪工人的涌入可能会挤走现有居民,并加剧地铁的拥挤程度。

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一直支持亚马逊,重申了这笔交易对纽约市的好处,包括25000个平均薪水15万美元的科技岗位和270亿美元的政府财政收入。

“亚马逊是纽约有史以来赢得的最大经济发展计划,”Cuomo在周五在长岛对商界高管说。“我们获得270亿美元的收入,他们获得了30亿美元回报——我会乐此不疲。至于州参议院反对亚马逊是政府失职,如果他们阻止亚马逊来纽约,那就请他们向纽约人民解释。”

与此同时,纽约州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Alexandria Ocasio-Cortez一直最反对亚马逊,认为亚马逊可能退出纽约是一场胜利。“普通人民能否有效组织起来抵抗大企业的过度扩张?是的,可以,”她在推文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