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动视暴雪作品表现一般 下周或将宣布裁员数百人

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游戏发行商之一,动视暴雪一直以来致力于出品世界上销量最高的游戏产品,而最近这家公司重建的传闻不绝于耳,如今最新消息称动视暴雪又将进行一轮大裁员。

根据国外媒体Bloomberg报道,有消息人士称,动视暴雪计划在下周(最快可能会是周二)公布公司裁员的消息,似乎是在近期一系列作品的表现未达预期之后对公司重建计划的一部分。

动视暴雪股价下跌
动视暴雪股价下跌

消息称,公司此次裁员的规模“可能会在数百人”,截至2017年末,动视暴雪的员工超过9800人。另外,在过去几周时间里,动视股价经历了一波下跌,最新股价为42.88美元。

动视暴雪最近推出的作品表现相较之前都显得一般,重建显然是由此带来的结果,像《守望先锋》和《炉石传说》等作品“玩家数变化均趋于平缓或减少”。而像《命运2:遗弃》去年秋季首发后“销量让人失望”,这也进一步导致了今年动视与《命运》开发商Bungie在上个月分手。

动视暴雪接下来的计划尚未确认,在过去几个月里他们开发团队的一系列动向从某种程度上印证着本次的传闻。前CFO Spencer Neumann离职前往Netflix,另外像刚才提到的与Bungie分手对动视暴雪来说也是一大噩耗。

如今全球游戏业界的裁员、缩减规模乃至工作室关门已经成为日常,所以动视暴雪重建的消息并不至于令人太过意外。但是,裁员这种事一旦开了头,后续就有可能收不住,而且本次裁员的规模尚不明确。我们将进一步对此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