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星巴克创始人称尊重美民主党 但反对70%富人税提议

北京时间30日消息,星巴克创始人、前CEO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当地时间周一晚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反对民主党众议员寇蒂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提出的对年收入1000万美元以上富人征收70%边际税率的提议。

舒尔茨表示,这是促使他决定以独立候选人身份,而不是以民主党人身份参加下届美国总统选举的原因之一,因为他认为民主党已经向左走得太远,他不相信他们的税收和支出优先事项。

美国富人征税税率
美国富人征税税率

舒尔茨在纽约接受CNBC记者采访时称:“我尊重民主党。但我不再有依附感,因为我不认为他们的观点代表了大多数美国人。我不认为我们在美国想要70%的所得税。”

不过,民意调查显示,选民普遍赞成以更高的税率向富人征税。事实上,最近国会山电视台(Hill.TV)与HarrisX民调公司对1001名登记选民进行的调查发现,59%的人支持寇蒂兹这一提议。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上周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0%的登记选民支持对年收入超过1000万美元的家庭增税。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于2017年底大幅削减对企业和个人(包括富人)的税收之后,提高富人税率的想法正迅速成为2020年竞选活动中最关键的议题之一。正在寻求竞选总统的民主党资深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上周五提议,对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美国人征收财富税。

舒尔茨含蓄地批评了自称民主社会主义者的寇蒂兹提出的征收70%富人税的建议,这与上周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许多富豪们的担忧相吻合。亿万富翁精英们对这位来自纽约的29岁女议员想要引领美国走向的方向表示失望。

舒尔茨上周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采访时称,他正认真考虑以中间派独立人士的身份参加下届总统选举,在两党之外。他周一接受CNBC采访时进一步解释称:“我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我相信,如果我以民主党人的身份参选,我将不得不说一些我内心并不相信的话,而且我必须不诚实。”

舒尔茨表示,美国负担不起极左民主党的优先考虑,包括政府全额支付的医疗保险和大学学费。他说:“我们国家现在的资产负债表上有21.5万亿美元的债务,如果我们是一家公司,如果美国是一家公司,21.5万亿美元的债务,每年增加1万亿美元,我们将面临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