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苹果服务业务取得大幅增长 国际贸易紧张关系正缓解

美国苹果公司(Apple)周二公布服务业务取得大幅成长,执行长库克表示国际贸易紧张关系正在缓解,这些消息帮助推高苹果股价,尽管在截至12月的季度iPhone销售下滑。

苹果表示,会计年度第二季营收很可能低于华尔街的预期,这一信号表明,苹果仍面临iPhone需求疲软的局面,尤其是在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但投资者聚焦公司包括Apple Music和App Store等服务业务的成长。

苹果股价盘后上扬6%
苹果股价盘后上扬6%

“服务业务的数据不错,这是未来的成长引擎,人们会继续给予关注,”Tigress Financial Partners分析师Ivan Feinseth说。苹果股价盘后上涨6%,报163.50美元。

库克表示,国际贸易紧张关系可能压制了苹果手机的销售,但这种紧张关系正在缓解。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经常保持联系。“如果你要绘制贸易紧张的图表,1月的贸易紧张程度明显低于12月,”库克对路透表示,“我对两国能够解决问题感到乐观。”

用户增加

苹果表示,来自Apple Music、App Store等服务的营收达到108亿美元,与华尔街的预期相符。服务毛利润率达到63%。该公司表示,目前其自有和第三方服务的用户数量为3.6亿,并计划在2020年底前将这一数字扩大至5亿。该公司说,目前有14亿部活跃设备,比去年增加了1亿部,其中9亿部是iPhone。

不过,苹果计算的用户为自有服务用户和苹果装置使用者,后者使用苹果支付系统订购外部应用(app)或服务。苹果保有最多30%其经手的款项。

期内,苹果iPhone的收入同比下降15%,至519亿美元。库克称,中国经济疲软影响了iPhone在中国的销售。他表示,苹果产品主要以美元定价,公司正在重新考虑在美国以外的市场如何为iPhone定价。美元定价导致iPhone以当地货币计价更加昂贵。

低于分析师预估

苹果表示,预计截至3月的当前财季营收介于550亿美元至590亿美元之间,在很大程度上低于路孚特(Refinitiv)IBES数据显示的分析师平均预估的588.3亿美元。

在截至12月的季度中,苹果公布营收为843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840亿美元。苹果在1月初警告称,该季销售将达不到去年11月给出的目标。苹果公布12月当季每股盈余(EPS)为4.18美元,路孚特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估为4.1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