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苹果第一财季盈利和营收均超预期 股价创一个月新高

北京时间1月30日讯,苹果第一财季营收与盈利均超分析师预期,今日苹果收跌1.04%,财报公布后,盘后苹果股价涨超6%,创一个月股价新高。经过十六年来首次财报前下调营收指引,苹果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盈利和收入都高于市场预期。不出所料,中国区销售业绩大幅下滑。当季大中华区净销售131.7亿美元,2017年同期179.6亿美元。

四季度历来是苹果每年收入最高的一个季度。此次财报显示,四季度苹果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同比下降27%。最近苹果的业绩预警已经暗示了这样的下滑。

苹果在华销售跌27%
苹果在华销售跌27%

美东时间本月2日,苹果意外将2019财年一季度的营收指引由890-930亿美元降至840亿美元,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913亿美元。这是自苹果2007年推出iPhone以来首次在公布季报之前发布营收预警。这意味着,在年末重磅购物季所在的季度,苹果预计收入不但低于此前自己的预测水平,也大幅低于市场预期。

苹果当时表示,“一些新兴市场”经济疲软比苹果此前预测的影响还要大,公司错误低估了一些核心新兴市场经济放缓的程度,特别是大中华区对iPhone手机需求不佳。这与其他新兴市场的冷淡一道构成了公司手机类产品销售收入同比下滑的原因。

在苹果下调业绩指引后,苹果CEO库克还向CNBC表示,收入预期下调都源于iPhone,主要来自大中华区。此次公布财报后,库克表示,苹果在美国,加拿大和德国的表现创纪录。在我们能控制的方面,形势大幅向好。苹果第一季度营收843亿美元,分析师预估839.7亿美元(区间830.6亿美元至845.9亿美元)(彭博数据)。

预计第二季度营收550亿美元至590亿美元,分析师预估589.7亿美元(区间549亿美元至641.9亿美元)(彭博数据);预计第二季度毛利率+37%至+38%,分析师预估+38%(彭博数据)。

第一季度每股收益4.18美元,分析师预估4.17美元(区间4.13美元至4.27美元)(彭博数据);第一季度大中华区营收131.7亿美元,2017年同期179.6亿美元。第一季度现金及现金等价物447.7亿美元,上季度259.1亿美元。

第一财季iPhone净销售519.8亿美元,2017年同期611.0亿美元。第一财季iPad净销售67.3亿美元,2017年同期57.6亿美元。第一财季Mac净销售74.1亿美元,2017年同期68.2亿美元。第一财季可穿戴设备等其他产品净销售73.1亿美元,2017年同期54.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