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次新股投资策略有哪些 掌握这些技巧很重要

接触过股票的小伙伴想必都听说过次新股,那么次新股究竟是什么意思呢?关于次新股的投资策略有哪些你知道吗?据了解,次新股的内涵是伴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相应变化的。一般来说一个上市公司在上市后的一年之内如果还没有分红送股,或者股价未被市场主力明显炒作的话,基本上就可以归纳为次新股板块。

次新股
次新股

当新股上市一段时间之后,就成为次新股。那么次新股投资策略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1、重点关注中小板市场的次新股。中小板市场中有相当一部分公司都属于细分市场的龙头公司,经过前期调整之后,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并且中小板公司的规模都比较小,相应市场运作难度也更低一些。

2、对近期上市新股可重点追踪。根据经验,上市时间越短的个股其短线的弹性可能会更强一些,一方面是因为新股刚上市时都会有机构资金的积极参与,市场资金介入程度更深一些。另一方面,刚上市新股的上档阻力非常轻,股价也将表现出更强的弹跳力度。

3、关注次新股上市公司的投资情况,注意其募集资金的使用方向和投资项目的进展状况。

4、关注净利润是否出现增长。

5、关注主营业务收入是否出现明显上升。

6、关注每股收益是否超过市场平均水平。

7、关注市盈率是否低于两市平均水平。

8、关注次新股的上市定位后的股价涨跌。

次新股的选择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1)应关注次新股中近期刚刚启动、潜力较大的个股。对于那些前期涨幅过高、近期随大盘放量下跌的次新股,在反弹过程中应逐步逢高派发。次新股中不少个股有从底部启动的迹象,从行业发展前景看比较乐观,从技术走势看又明显有主力关照。这些个股前期明显有增量资金介入的迹象,价量配合良好,中长线看好。

(2)应关注那些上市后将进行首次分配的次新股。由于次新股有滚存利润,业绩增长潜力巨大,并且有高比例送配的潜力。年报登台亮相时,上市公司的分配方案,历年都是年报披露期间的市场热点。当然,上市公司的分配方案一般投资者难以预料,但新的上市公司对于上市之后的首次分配,在招股说明书和上市公告书中都有明确的陈述。

因此,投资者可以根据其行业基本面情况及技术走势,选择流通盘较小、行业前景乐观、底部有启动迹象的次新股适量建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