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谷歌硬件业务野心开花结果 已开始获得实际的商业价值

Alphabet(GOOG)子公司谷歌过去两年非常重视硬件业务。自第一代Pixel智能手机推出以来,谷歌在硬件主管Rick Osterloh的领导下一直在积极扩展硬件产品,包括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音箱等。消费硬件是一项非常残酷的生意。收入增长是一回事,而盈利则完全是另一回事。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Mark Mahaney在上周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队谷歌硬件业务发表了新的见解。在他看来,谷歌硬件业务已经取得巨大成功,并且已经开始获得实际的商业价值。

谷歌硬件业务正蓬勃发展
谷歌硬件业务正蓬勃发展

谷歌将硬件业务营收归到“其他收入”一项中,其他收入一项还包括谷歌云服务收入和Google Play的收入。“其他收入”第三季度跳升30%至46亿美元,占谷歌2018年前三季度总营收的14%。对于硬件业务,谷歌对投资者披露的不多,只是进行了非常模煳的陈述,比如硬件业务正在蓬勃发展。

在缺乏官方披露的情况下,第三方机构预估就显得非常重要。Mahaney预计谷歌硬件业务今年将创造88亿美元营收,毛利润达到30亿美元。预计到2021年硬件收入预计将飙升至196亿美元,毛利润料将达到61亿美元。预计到2021年Google Home料将成为营收贡献的主力,预计营收81亿美元,其次是Pixel产品线,营收料将达到69亿美元。

RBC认为,除了国际市场上出售了900万臺Google Home设备以外,谷歌目前在美国已经出售了4300万臺Google Home设备。该公司今年以来扩大了其Google Home的阵容。

除了财务报表之外,Mahaney指出,不断增长的硬件布局能够为谷歌继续开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提供强大渠道。谷歌未来还可以通过其硬件发布更多广告。

在硬件方面,与苹果公司(AAPL)竞争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并不是没有可乘之机。苹果在智能音箱市场方面尤其薄弱,不仅仅是因为进入这个市场很晚,而且还因为350美元的定价将自己排除在主流市场之外。苹果公司的这一失误,正在留给谷歌一个利用的机会,谷歌未来几年肯定会好好利用这一优势。Mahaney预测谷歌价格目标为1400美元,较当前水平上涨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