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创投概念个股再现异动 揭秘炒作中的庄家操盘术

据上海证券报12月5日报道,昨日部分创投概念个股再现异动,姚记扑克、电广传媒等出现盘中巨量拉升封住涨停的现象。同创投概念股11月初的那波行情相比,似有“余波犹在”之感。

创投概念股行情
创投概念股行情

11月初A股市场的创投概念股行情,部分个股短期涨幅巨大,但对多数投资者来说却更像是一台高效运作的联合收割机。有困惑的投资者表示,同以往概念股炒作“大户吃肉、散户喝汤”的行情不同,11月初的创投概念股行情中,主力资金在前期连顶“一字板”,市场成交量极少,散户虽然看到赚钱机会,却根本无法参与;而等到涨停板松动、散户进场时,股价一般也到了顶部,伴随巨量换手,游资大户开始大量派发筹码,高位追进去的散户很可能被深度套牢。

上证报记者通过多方调查确认,11月初开始的创投概念股行情背后有明显的游资恶炒因素。一些游资大户利用资金和技术优势,率先抢筹锁仓,随后通过集合竞价封板、尾盘虚假申报强化涨停趋势等手段,诱导市场情绪自我强化,制造出相关个股的连续涨停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