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腾讯将与Sea合作 在东南亚发行在线游戏

北京时间19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腾讯将与其位于新加坡的投资对象Sea合作,在东南亚发行在线游戏,寻求弥补国内市场新游戏审批冻结所造成的损失。

腾讯拓展海外市场
腾讯拓展海外市场

自今年3月以来,中国监管机构一直没有批准在商业上推出任何新游戏,据估计有7000款左右的游戏悬而未决。规模较小的出版商已开始寻求海外市场,但腾讯由于其收入来源更加多样化,迄今为止并未采取行动,尽管其股价暴跌。

根据新达成的协议,Sea旗下的数字娱乐公司Garena将拥有5年的优先权,在印尼、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和中国台湾地区优先发布腾讯的移动和PC游戏。

腾讯拥有Sea的约30%股份,后者出版了腾讯的一些游戏,包括王者荣耀和英雄联盟。截至二季度,Garena拥有1.61亿活跃用户,营收约1.39亿美元,仍只是腾讯第三季度移动游戏收入195亿元人民币(约合28亿美元)的一个零头。

这笔交易让腾讯得以进入快速增长的东南亚在线PC和手机游戏市场。据Niko Partners估计,该市场将从今年的44亿美元增长到2022年的7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