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特斯拉提高基础车型价格 削减选项以简化产品阵容

11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日前提高了Model S和Model X基础车型(入门车型)价格,并削减选项以简化产品阵容,简化生产。外媒发现,特斯拉悄悄地将Model S 75D和Model X 75D的售价提高了1000美元,分别是7.8万美元和8.4万美元。但两个车款的100D型号售价却下降了500美元,分别是9.6万美元和9.9万美元。

特斯拉简化生产
特斯拉简化生产

除此之外,目前黑色、白色和米白色的内装选择,价格也从过去的3300美元下降为1500美元。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S 75D售价目前是88.76万元起,Model X 75D售价是97.57万元起。

目前在Model S上,用户已经无法选配面向后方的儿童座椅。还有72安培的充电器也仅限于单相的款式。Model X方面,现在则少了六人座配置和72安培充电器的选择。内装上,多数车款现在都只有三种选择,而P100D车型则只剩下两种选择。

特斯拉CEO马斯克上月就曾预告,将缩减Model S和X内饰选择,以简化生产,提高效率。马斯克还将斯拉汽车的配色菜单将减少2两种配色,以简化生产。上周五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0.25%至350.51美元,总市值约601.9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