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泰盈科技发私有化公告 买方团收购公司流通股

北京时间11月11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概股泰盈科技,公告称收到买方团的私有化要约,该买方团由泰盈科技现任董事局主席王志利先生携手华兴资本和基岩资本组成,买方团拟以每股16美元的价格收购所有泰盈科技流通股。

在中国经济破旧立新之际,国家政策积极支持符合产业战略发展的新型产业回归A股,不断提升A股上市公司质量。今年以来,随着药明康德、迈瑞医疗等多家公司返回A股市场,中概股正掀起一股私有化大潮。泰盈科技的这一纸公告,也让私有化回归A股再次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话题。

泰盈科技在纳斯达克上市
泰盈科技在纳斯达克上市

早在今年两会上,中国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提出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选取符合国家战略、具有核心竞争力、市场认可度高的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能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10月19日,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为服务推进并购重组工作做出以下措施:特别强调调价合理性,加强中小投资者保护;积极支持优质境外上市企业到A股上市;对境外公司一视同仁,不设门槛。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从行业领域方面来看,呼叫中心及电商后台服务外包是国家支持的产业,兼具劳动密集型的轻资产、高科技等属性,而泰盈科技在这一领域具有先发优势;另外,汉能薄膜近三年已经连续实现了增长,业绩表现日渐稳健。

据中国产业调研网数据,2017年国内整体呼叫中心(含云端部署与本地部署)的市场规模为6301.0亿元。由于基数大且市场相对稳定,呼叫中心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8.4%,且在2020年后预计年复合增长率为5.5%。目前,呼叫中心系统正在经历本地部署到云端部署的迁移,云呼叫中心已经占据增量市场的绝大部分。

在上述业内人士看来,在国家鼓励优质企业回归的大背景下,泰盈科技又是中国呼叫中心及电商后台服务外包企业无可争辩的领先者,回归到A股,其业务模式相比纳斯达克可能更容易被投资者认可,未来的价值也会有更大的提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