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苹果与亚马逊达成新协议 苹果产品将在亚马逊网站出现

北京时间11月10日,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称,两个科技巨头亚马逊和苹果达成一项新协议,消费者将很快在亚马逊网站上看到一系列苹果最新产品。新协议将在未来几周内在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和印度等地生效。该协议意味着苹果最新产品如iPhone XR、XS和XS Max将在亚马逊上出售。

亚马逊的流媒体服务
亚马逊的流媒体服务

亚马逊和苹果之间有一段试探性地达成交易的历史,它们都小心翼翼地避免给对方带来不必要的优势。直到去年,两家公司在苹果电视问题上一直僵持不下。苹果希望亚马逊在其网站上销售这款产品,反过来,亚马逊也希望苹果在这款设备上添加亚马逊Prime视频应用。

亚马逊在2015年停止销售Apple TV,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后来解释说,这是为了避免让消费者感到困惑,因为他们会认为,亚马逊的流媒体服务将成为他们在亚马逊上购买的设备的标准配置。

现在,你可以在亚马逊上找到苹果电视,以及苹果电视上的亚马逊Prime视频应用。目前,许多苹果产品只能通过第三方分销商在亚马逊上购买,价格和条件差别很大。新协议将限制苹果的经销商和Beats产品的授权经销商。苹果产品的独立卖家将在2019年1月4日之后被移除,但他们可以通过苹果申请授权。

不过,在亚马逊上,消费者还是找不到苹果的智能扬声器HomePod,它直接与亚马逊的Echo产品线竞争。亚马逊也不销售谷歌的家庭扬声器,并且有从其网站上屏蔽具有潜在竞争力的谷歌产品的历史。

在一份声明中,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一直在努力提高客户体验,其中一种方式就是增加我们知道客户想要的产品的选择。我们期待在全球范围内扩大苹果和Beats的产品种类。”苹果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