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特斯拉推进在华生产计划 10亿元购买上海一块地皮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正在上海为其在美国以外的首个超级工厂购置土地,特斯拉更换董事长的事宜也在推进中。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正在继续推进其在中国的生产计划。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正在上海为其在美国以外的首个超级工厂购置土地。据称,这家汽车制造商是一块地皮的唯一竞标者,这块地皮的拍卖价格约为10亿元(合1.45亿美元)。上海政府可能最早本月决定将这块土地分配给特斯拉。

特斯拉烧钱的速度
特斯拉烧钱的速度

特斯拉今年7月与上海市政府达成初步协议,计划在上海建厂,并预计2020年该工厂将开始生产Model3汽车。特斯拉表示,该工厂将最终年产50万辆电动汽车。在中国建立工厂将使特斯拉避免支付高达40%的进口关税,并在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提供更便宜的汽车。

分析认为,对于特斯拉而言,在中国建厂计划的进展,将有助于其收窄股票跌幅。特斯拉目前正面临着关键时刻,正在预备大量生产Model3电动汽车,并将其快速交付给消费者。很多分析师担心,特斯拉烧钱的速度会令其现金流告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