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微软发布第四季度财报 总营收为301亿美元

7月20日消息,今日微软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8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四财季微软总营收为301亿美元,净利润89亿美元。每股收益1.14美元,高于分析师此前所预期的1.08美元。

微软净利润89亿美元
微软净利润89亿美元

微软CEO纳德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微软度过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年,总收入已超1000亿美元。随着微软在智能云上面的投资正在取得成效,未来将通过差异化创新继续扩大这一业务的市场覆盖范围。

而对于微软而言最重要的三大业务部门,其一是“生产力与业务流程”部门,该部门本季度收入增长13%至97亿美元。其中办公室商业收入增长10%,Office消费者和云计算收入增长8%,Dynamics收入增长11%。LinkedIn的收入高达37%。Office365订户达到3140万。

增速最快的“智能云”部门,本季度中增长23%至96亿美元。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收入增长了26%,而企业服务收入增长了8%。Azure的收入飙升了89%。

“更多个人生产力”增长17%,达到108亿美元。WindowsOEM收入增长了7%,而Windows商业收入增长23%。搜索收购广告收入减去流量获取成本上涨17%。Surface增长25%,游戏收入增长39%(主要受Xbox软件和服务增长的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