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力拓集团发布第二季度业绩 铁矿石发运量同比增14%

矿业巨头力拓集团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生产业绩。得益于天气好转和整个生产运营系统的生产力提升,皮尔巴拉的铁矿石发运量在第二季度达到8850万吨,比2017年第二季度高出14%。预计2018年的发运量将处于现有的3.3亿至3.4亿吨指导区间的高位。

力拓公布第二季度生产业绩
力拓公布第二季度生产业绩

力拓集团铝土矿第二季度产量为1330万吨,比2017年同期高出3%。原铝产量为90万吨,比2017年第二季度低3%。位于加拿大非力拓运营管理的Becancour电解铝厂的罢工,以及法国敦刻尔克电解铝厂的电力中断,都影响了原铝的产量。矿铜产量为15.68万吨,比2017年同期高出26%。硬焦煤产量比2017年同期高出40%。高钛渣产量比2017年第二季度低27%。

力拓集团透露的其他重要事项有:昆士兰州Amrun铝土矿项目预计将于2019年上半年开始发运铝土矿,蒙古国奥尤陶勒盖(OyuTolgoi)也预计于2020年中期建设第一个地下开采放矿漏斗。自动火车项目(AutoHaulTM)实现了两个重要的里程碑,包括在2018年5月18日获得监管部门批准,以及2018年7月10日满载的无人驾驶自动火车首次完成矿山到港口的行程。

力拓集团2018年上半年宣布的资产剥离总额达到税前50亿美元,在满足交易完成条件的情况下,所有剥离交易预计于2018年年底前完成,其中包括位于法国敦刻尔克和冰岛的电解铝厂,以及集团的炼焦煤资产。

此外,力拓7月12日宣布已与印尼亚沙汉铝业公司(Inalum)、自由港麦克默伦集团(Freeport-McMoRanInc.)签署了非约束性框架协议,详细拟定了以35亿美元向印尼亚沙汉铝业出售Grasberg铜矿全部权益的主要条款。鉴于仍有待商定的条款,交易依然具有不确定性,任何最终协议都将需要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夏杰思(J-SJacques)表示:“我们大多数产品的生产状况良好,为集团创造了强劲的上半年业绩。我们日益灵活的皮尔巴拉铁矿石生产运营系统持续实现优异表现。同时,我们的铝土矿和铜业务也取得了强劲的生产业绩,证明了我们正在进行的‘矿山到市场全产业链’生产力提升战略的成功。并且在成本持续增长的环境下,这一策略变得日益重要。我们对创造现金流的持续关注,配合严格的资本配置,将确保我们在短期、中期和长期内继续为我们的股东带来更高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