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脸书CEO将接受欧洲议员质询 并在网上直播

陷用户信息外泄丑闻的“脸书”公司CEO扎克伯格5月22日晚将通过视频连线回答欧洲议会议员质询,听证会将公开进行,并在网上直播。

脸书深陷信息外泄丑闻
脸书深陷信息外泄丑闻

欧洲议会议长塔亚尼表示,欧盟想要知道,“脸书”用户的信息是否在美国总统选举和英国脱欧公投期间遭到利用。欧盟委员会4月初收到“脸书”公司信函,后者确认,剑桥分析公司可能掌握了约270万欧洲用户的信息。

扎克伯格5月中旬同意出席欧洲议会的听证会,以商讨丑闻影响。剑桥分析公司丑闻过后,欧盟当局在加强现有的社交网络用户个人信息处理规定。此前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剑桥分析公司在竞选期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合作,非法获取5000万脸书用户的信息。

根据收集到的信息,研究人员评估了选民的政治偏好,并直接按照其兴趣向选民投放广告。美国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希莉宣布,开始就脸书与剑桥分析公司的关系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