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谷歌称印度反垄断裁决对其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北京时间5月18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谷歌在一份法律文件中表示,印度反垄断部门认定其搜索存在偏见将对该公司构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和声誉损失。

谷歌遭印度反垄断罚款
谷歌收印度反垄断罚单

印度竞争委员会今年2月以滥用网络搜索市场主导地位为由,对谷歌罚款2000万美元,该机构当时还抨击谷歌阻止其合作伙伴使用与之竞争的搜索服务。在这项处罚发布后,谷歌曾经表示,这项裁决产生的担忧不大。但在随后的上诉中,他们却表示实际影响可能要大得多。

谷歌在上诉文件中称,这项处罚“要求谷歌改变在印度开展业务的方式,及其在印度设计搜索结果页面的方式。”印度竞争委员会要求谷歌停止对该公司与其他内容发布商签订的直接搜索协议施加限制。谷歌表示,如果在不进行上诉审查的情况下实施这些裁决,就会导致该公司的声誉遭受不可挽回的损失。谷歌印度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