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美股会重蹈08年股灾?后续美股走势怎么看

又是熟悉的味道,噢,不,熟悉的画面——黑色星期五,全球股市齐刷刷下跌。有投资者担心:美股会重蹈08年股灾!你怎么看待后续美股的走势呢?

全球股市重挫

市场担心贸易战,全球股市集体表演“跳水”。继周四大跌后,周五市场再延续跌势。美股方面,道琼斯下挫1.77%,标普500下挫2.1%,纳斯达克下挫2.43%;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下挫0.44%,德国DAX30下挫1.77%;港股方面,恒指下挫2.45%;A股方面,沪指下挫3.39%,深证成指下挫4.02%,创业板下挫5.02%。

08年股灾
股市暴跌

从行情走势来看,除了俄罗斯RTS、挪威OSEAX、巴基斯坦卡拉奇等三大市场收涨,其余股市无一例外均是下挫。从跌幅来看,我大A股遥遥领先!

美股后续走势如何

行情不好,号称价投的但斌开始撤退了。24日中午时分,但斌发微博,表示怕重蹈08年股灾,清仓了美股,同时也清仓了一些会受贸易战影响的A股股票。

而在网络上,也有不少投资者将现在的行情与08年股灾相提并论。08年股灾再现的可能性有多大?个人认为,根本没有可比性。为什么?08年股灾是有毒资产+信用崩溃+流动性危机,而2018年的是贸易摩擦引发的。事实上,贸易摩擦又不是今年才有。在过去已经打了十几年,最后还不是谈谈,再打打,再谈谈……不断循环。

总之,个人认为,双输的贸易战真正打起来的概率很小。全球股市集体下挫,是资本市场反应过度了。

美股,已经牛了八年,目前估值处在历史高点,叠加加息周期,中期风险需要警惕。而A股情况较为复杂,受影响是肯定的,但后期个股会逐渐分化。对于基本面好的个股来说,下跌空间不大,可以趁市场恐慌低吸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