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Facebook股价暴跌 周五跌幅为3.33%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在涉及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Analytica的用户数据泄露丑闻之后,Facebook(FB)股票遭遇了史上第三糟糕的一周。该丑闻加剧了人们对个人隐私的担忧,并促使美国监管机构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进行了调查。

FB股票创最大跌幅
FB股票创最大跌幅

Facebook周五再跌3.33%,报159.40美元。该公司股价本周以来累计暴跌了13.88%。该公司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Sandberg)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公司不认为有关用户隐私的问题会对公司股价或商业模式造成长期损害。

不过,Facebook本周市值还是蒸发了约750亿美元。该公司正面临来自英美两国立法者关于如何处理个人用户数据的问题。上周末,英国《观察家报》和美国《纽约时报》曝光CambridgeAnalytica公司涉嫌不正当获取了超过5000万Facebook用户的个人信息。

在报道曝光后,该股周一下跌近7%。周二,该公司股价又下跌2.56%,此前有报道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调查Facebook在数据泄露中所扮演的角色。周三,Facebook出现了本周唯一一次上涨。当日,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打破沉默并为这一事件道歉,该公司股价收盘上涨了不到1%。

截至周四,一项名为“删除Facebook”的运动获得了反响,分析师们以不确定的前景预期为由,下调了该公司股票的评级。Facebook的管理层似乎接受了议员们对听证的要求。该公司主要的广告商报告说,数据泄漏不会将他们从该平台上转移出去,但Facebook股价周四下跌仍2.5%。

该公司股价周五再跌逾3%,创下Facebook自2012年7月(上市仅两周后)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在本周的下跌之后,Facebook的股价已经距其52周高点的195.32美元下跌了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