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神州信息:全资子公司融信云引入京东系

2月26日晚间,神州信息(000555)公告了下属全资子公司转让融信云部分股权的协议,京东系现身入股。协议显示,神州信息下属全资子公司融信软件拟以现金8750万元,将所持融信云35%的股权转让给君信宜知。股权转让完成后,融信软件持有融信云的股份比例降至45%,上市公司对融信云不再具有控制关系,不再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undefined
神州信息牵手京东金融

工商资料显示,君信宜知为京东金融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实控人为刘强东。君信宜知是国内知名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拥有丰富的以数据为基础的金融产品和强大的互联网技术能力。

融信云则从事数据处理、云平台服务、云基础设施服务及云软件服务等业务,净资产约1438万元,2016年、2017年净利润分别亏损约1604万元、1127万元,不过,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在增长。

从财务上来看,此次成交额占上市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9%,预计对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4亿元,占2016年归母净利润的近六成。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转让综合考虑了转让方拟永久、无偿授权给融信云使用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价值。

此次交易完成后,双方还将进行一系列战略合作,具体包括融信云在数字金融平台业务中,优先向其客户推荐京东金融开发的直销银行应用程序,京东金融与融信云在销售渠道方面应实现资源共享,融信云开展人工智能、人脸识别、智能客服等新业务,也应优先采购京东金融提供的技术与服务等。

神州信息表示,引入君信宜知成为融信云股东,将实现双方金融科技领域的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