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投资方团队全面接管迅雷管理层 王川出任董事长

内讧结束后一周,迅雷于12月12日宣布原董事长邹胜龙因家庭原因卸任,由小米联合创始人王川接任董事长,这意味着迅雷投资方团队全面接管迅雷管理层。业界甚至认为,此次迅雷董事调整源于内讧,迅雷管理层全面转为投资方主导,将避免未来再发生转型分歧。

王川出任迅雷董事长
王川出任迅雷董事长

12月12日,迅雷宣布迅雷董事会已选举王川出任董事长,邹胜龙因家庭原因卸任,今后将以董事会成员身份参与迅雷发展,该次变动立即生效。据了解,王川曾主导小米旗下多项关键业务,担任小米高级副总裁,自2014年3月后小米一直担任迅雷董事,包括邹胜龙在内的迅雷董事会成员一致认为,王川具备顶级互联网公司管理经验和业务能力,并深入参与了近年来迅雷业务转型规划和推进,是带领迅雷开启全新发展,并重回一线互联网阵地的最合适人选。

同时迅雷还表示,迅雷CEO陈磊将与王川密切合作,联手推动迅雷未来在共享计算和区块链方面的创新发展。目前迅雷共享计算业务已经实现连续9个季度的增长,并成为迅雷主力营收板块。

业界认为,调整后,迅雷最核心的两大高层席位全部更新完毕,迅雷进入由新力量主导的发展阶段。另有观点则认为,“正是因为此前的内讧闹剧,才导致了此次调整发生,或者说加快了迅雷管理层的新旧交替”。

据了解,11月底,迅雷与子公司就业务品牌和商标授权,以及玩客币业务的合法性相互指责,12月初双方达成和解,迅雷“前子公司”迅雷大数据公司将回购迅雷所持全部股权,并放弃迅雷品牌授权。

业界普遍认为,此次矛盾的主要原因在于转型方向的分歧,“可以看出,迅雷管理层新势力押宝云计算,而为数不多的迅雷元老则钟情于流量变现”。迅雷调整董事的目的,正是希望迅雷可以更专注于向云计算转型。

不过,玩客币业务依然备受业界关注,对此,迅雷强调,“迅雷获得了来自政府多个监管及执法机构合作,双方联手打击炒币者已收效显著,极大清除了玩客云和链克产品市场上的投机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