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京东加大服务农村地区 将建185个无人机机场

据报道,中国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之一京东近日宣布,将在中国西南地区兴建185个无人机机场,使京东服务扩张至中国农村地区。数据显示,中国农村市场的规模是美国的两倍。无人机机场被认为是中国本土科技公司进军该市场的又一举措。今年早些时候,京东透露将兴建150个无人机机场。但是,日前在北京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京东发表了最新言论,称将增加无人机机场的数量。

京东加大服务农村地区
京东加大服务农村地区

据悉,这些无人机机场预计将在三年内完工,将有助于解决四川地区的物资运送问题。京东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声称,京东已经在中国两个省内大量试点无人机快递。

京东希望这些无人机机场能够将物流成本降低70%,实现24小时内把四川农村的优质产品送到全国的目标。刘强东指出,农产品在城市中的售价较高、工业用品在偏远山区售价偏高,都是因为物流成本太高。

除京东之外,其他中国科技公司也在力求走进农村地区。

过去十年,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打造了数千个“淘宝村”。在这些淘宝村中,超过10%的家庭成为电子零售商,他们销售装饰品和自行车等各种商品。据悉,每一个淘宝村的年收入都超过160万美元。

此外,淘宝还推出了“农村淘宝”战略项目,旨在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创建高效的农村供应链。在未来几年,淘宝计划在全国农村设立10万个服务中心。

阿里巴巴预计,到2020年前,农村在线销售额每年将达15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