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穆迪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增长环境稳定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认为,稳健的经济增长将支持2018年中国和韩国的结构融资交易表现。报告指出,中国方面,2018年汽车贷款资产支持证券(ABS)、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RMBS)和抵押贷款证券(CLO)的拖欠率将维持在较低水平,反映中国经济增长环境稳定。

中国经济增长环境稳定
中国经济增长环境稳定

但该机构也指出,如果利率上升和就业率下降等其他不利于宏观经济的事件同时发生,则家庭债务水平的攀升将对汽车贷款ABS和RMBS的表现构成风险。同时,得益于严格的贷款审核标准,2018年新发行汽车贷款ABS、RMBS和CLO交易对接资产的信用质量将保持良好水平。

穆迪还预计,2018年发行汽车贷款ABS交易的资产组合将呈现地域多元化。不过敞口集中于三四线城市汽车贷款的新发交易拖欠率将高于平均水平,原因是上述地区的贷款质量偏低。

而韩国方面,市场受益于低失业率和低利率环境,2018年信用卡ABS拖欠率将维持在较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