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阿里第51个科技创新扶持项目芬兰创新中心成立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云计算公司阿里云与芬兰科技企业Eficode11月30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联手成立创新中心,为当地创新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阿里芬兰创新中心成立
阿里芬兰创新中心成立

阿里云国际业务副总裁王业明说,芬兰乃至整个北欧素来在数据智能方面的研究创新极具突破性,阿里云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公司之一,将通过这个创新中心为芬兰公司进军全球市场提供扶持。

赫尔辛基市长扬·瓦帕沃里出席当天的活动时表示,中国与芬兰都致力于以科技创新为发展驱动,“从这个角度上讲,阿里云选择在赫尔辛基设立创新中心,我感到很自豪。”

中国驻芬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孙立伟说,相信创新中心将为中国和芬兰科技研发企业提供发展平台,希望这个项目能够进一步促进中芬创新合作,同时增进两国互信,巩固友好关系。

据介绍,阿里云已建立亚洲规模最大的计算资源平台。去年11月,阿里云欧洲数据中心开放服务节点。在欧洲本土云服务商缺席的情况下,阿里云、微软和亚马逊目前是该区域内主要的云计算服务商。

此次在芬兰设立的创新中心,是阿里云在全球范围内设立的第51个科技创新扶持项目,此前该公司已经服务了超过15000家初创企业。

Eficode是北欧领先的软件企业,为芬兰航空、北欧银行、通力电梯、芬兰铁路等数十家大型企业提供数字化服务。今年10月,阿里云与Eficode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者正在将阿里云的产品和技术引入北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