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途牛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净营收同比增长53.5%

途牛(纳斯达克证券代码:TOUR)周一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途牛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061亿元(约合1.212亿美元),同比增长53.5%;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930万元(约合440万美元),上年同期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5.562亿元。

途牛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途牛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途牛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敦德表示:“2017年三季度公司业绩表现强劲。净收入同比增长53.5%,毛利同比增长73.5%。我们在销售网络、服务网络和智能网络建设上已取得成效,并将继续加强。这些已形成了途牛的核心竞争力,并将帮助我们实现差异化,进一步巩固我们在中国在线休闲旅游市场的领先地位。”

途牛首席财务官辛怡表示:“我们前期实施的战略已见成效,对公司的运营和财务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我们实现了上市以来首个单季度盈利(非美国会计准则),这标志着我们向未来长期盈利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随着核心战略的执行和内部运营的优化,途牛将继续为我们的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

【净营收高速增长】途牛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061亿元(约合1.21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的净营收增长53.5%。在过去的3个季度中,途牛净营收增速一直保持在50%以上。

【打包旅游产品营收增速平稳】途牛第三季度打包旅游产品营收为人民币6.040亿元人民币(约合908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打包旅游产品营收增长53.0%。途牛第三季度打包旅游产品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源于跟团游和自助游净收入的增长。

与途牛的净营收一样,该公司打包旅游产品营收在过去3个季度中的增速也一直保持在50%以上。

【营收成本持续增长】途牛第三季度营收成本为人民币3.652亿元(约合54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营收成本增长34.7%。途牛第三季度营收成本所占净营收的比例为45.3%,低于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51.6%。

【非GAAP计算首次盈利】第三季度归属途牛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930万元(约合440万美元),去年同期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5.562亿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季度归属途牛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740万元(约合560万美元)。这也是途牛上市以来首季实现季度盈利。

【毛利润增速下滑】途牛第三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4.409亿元(约合66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毛利润增长73.5%。途牛第三季度毛利润和毛利率的增长,主要是由于规模效应和供应链管理优化。

虽然途牛第三季度的毛利润增速达到73.5%,但低于上一季度的84.5%,低于今年第一季度的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