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香港港铁正式接入支付宝 内地游客无需换港币

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消息,香港港铁正式接入支付宝和支付宝香港钱包。用户在香港坐港铁可直接用支付宝买票,不用换港币。

香港港铁接入支付宝
香港港铁接入支付宝

支付宝透露,目前,香港港铁已支持用户使用支付宝购票,同时支付宝在香港已经接入1千多辆出租车,以及1万多商家,覆盖药房、便利店、电器店、免税店、餐饮、美妆、手信、珠宝、百货公司和包括两大主题游乐园在内的旅游景点,提供“吃喝玩乐行”多场景支持。

今年5月24日,支付宝宣布推出香港版电子钱包“支付宝HK”,正式为香港居民提供无现金服务。港版支付宝上线后,所有香港居民都可以通过绑定香港当地银行信用卡或余额充值使用支付宝,直接用港币付款。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两家,最近都和地铁“杠上”了。本月中旬,腾讯公司与广州地铁集团签约,展开智慧交通领域的深度合作,马化腾还亲赴广州,用微信扫码付款坐了一回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