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刘强东:扩大从美采购生鲜农产品 规模或达20亿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期间,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作为中方企业家代表出席中美企业家对话会,与中美企业家共同分享京东在促进中美经济贸易发展中的经验与计划。刘强东表示,“京东非常重视美国中小品牌的成长,我们希望京东电商平台能帮助美国大量优质的中小企业品牌联合起来进入中国市场,共同促进两国经贸发展。”

扩大从美采购农产品
扩大从美采购农产品

继今年7月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取得积极成果后,中美双方各部委及企业家共同商讨和见证中美经贸合作再为两国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做出积极贡献。京东方面表示,将积极推动中美经济贸易合作,助力美国优质品牌与产品拓展消费市场,同时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大洋彼岸的优质商品。

据统计,过去一年,美国商品在京东平台的销售金额达150亿美元,接近1000亿元人民币。京东近期宣布,未来三年将扩大从美国采购生鲜农产品规模,金额或将达20亿美元。

昨日,京东先后与全球最大的生猪养殖商和猪肉加工商史密斯菲尔德签署价值10亿美元的采购协议;与美国蒙大拿州家畜饲养者协会及克罗斯福尔牧场签订了价值2亿美元的牛肉产品采购协议。